长葛市增福镇:小额贷为脱贫攻坚再添新动力

2020年05月26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带着满心的喜悦、脱贫致富的梦想,长葛市增福镇申店村贫困户刘凤花带着满满一车纸板到本村企业福荣纸箱有限公司送货,这是刘凤花用小额信贷4万元购置的材料。在这之前她已与福荣纸箱有限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并由该企业进行加工销售后,把利润直接结算给刘凤花。

在八宝庄村越来越好牧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内,贫困户段卫昌看着自己种植的杏树长势良好、硕果累累,脸上笑开了花。2019年11月政府贴息给他发放了2万元的小额贷款,并联系了种植地,由越来越好牧业有限公司提供土地、管理、销售,在扣除相关费用后把利润发给他,他拥有果树的所有权,并只负责盈利受利润,如果亏损,他可以得到每年2000元的保底利润。果子价越高他分的利润越多。他逢人就说“自己贷款没有利息,种的果树只会收益、不会赔钱,像这样的好事哪里找呢?真的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帮助我增收的干部、企业。”

为更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精准脱贫,增福镇及时了解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困难与愿望,积极与企业和银行对接,解决贫困户无项目、无资金、抗风险能力差的难题。

用好小额贷支持政策,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增福镇全体帮扶干部对辖区内1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力状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对每一位贫困户的困难、创业愿望建立了台账,按照申请小额贷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寻找项目精准、联系企业精准的原则,增强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使贫困户贷得起款、更能还得起款,同时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供货关系。通过小额贷的支持,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劳动致富的自信心‘’。

围绕金融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增福镇扶贫办依托大数据精准比对符合小额贷政策的贫困户,督促帮扶人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方式,通过参观、询问,寻找符合贫困户的产业,帮助贫困户申请小额贷资金、购买符合企业要求的原材料、委托可靠的企业进行加工销售,真正让贫困户获得实惠,达到长期稳定收益,实现精准脱贫。

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介绍:“全镇共有32户贫困家庭申请了小额信贷,全部用于自己发展生产,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实现了稳定脱贫。”(左君杰 胡利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