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巡察“熔炉”淬炼有为干部

2020年05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范燕彬 崔建新)“我不仅学到了纪检、党建、财务等各方面的知识,也学到了严谨细致、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更明白了把牢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参与巡察工作收获太大了。”5月25日,一名曾经参加两轮巡察的纪检组长感慨地说。

近年来,修武县委注重选派不同行业部门的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通过审查材料、参与谈话、走访群众、撰写报告等实战性强的具体工作,提升干部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和文字写作功底,同时养成严于律己、严肃务实、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

巡察工作政治性、纪律性、专业性强,不仅是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大舞台,更是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的好平台。“以前只知道‘低头拉车’,参加巡察就像是‘抬头看路’,让我丰富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对我今后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都大有裨益”。一名来自乡镇的年轻干部说道。

“巡察注重原则策略,讲究方法艺术,能够提升年轻干部见微知著、科学研判的能力。广大年轻干部投身巡察一线,不仅能强化政治操守、丰富工作经验,还能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干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的能力,提升处理矛盾问题、迎接风险挑战的本领,加快了年轻干部成长步伐。”修武县委巡察办主任徐文竹说。

目前,修武县委巡察办以常规巡察和村居巡察“两个全覆盖”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训,强化动态管理、严肃纪律作风、加强工作考评,锻造更多“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为干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