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5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中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楚惠东、副县长屈连武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中牟县按照国家、省、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活动,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持续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相比,中牟县的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等一系列关于食品安全的新理念、新要求,巩固“双安双创”成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及监管措施,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提出,要严防严控,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要明确重点,实施全过程严格监管;要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规范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共治共享,构筑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当前中牟县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和发展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强化全过程监管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坚持产管并重,着力夯实食品安全产业基础,提升食品安全获得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强化督导考核等方式构建长效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凝聚各方合力,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孟慧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