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三查三问”交出生命安全满意答卷

2020年05月26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影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不稳定因素也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能有效使用,二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三查消防专兼职人员是否依法依规操作。”工作人员犹如“探雷警长”,睁开“火眼金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对辖区民航路加油站、郑州豫海奥迪汽车有限公司、季成酒店的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通道等分别进行查验。“雷患”清单一一列出,工作人员化身“包公”,揭短指漏不讲情面,让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汗颜,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

“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新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有否开展?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又化身“面试官”,用“安全三问”拷问着辖区企业的泰山使命。检查中,工作人员对检查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逐一提问,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始终做到大企业和小企业一样严格,大老板和小老板一样对待。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有的安全隐患看似不起眼,一不小心可能就是深渊。辖区企业只有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负责人说。(李果 朱永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