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院政治部主任王新利一行到舞阳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副主任胡亚兵到舞阳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舞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左新涛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舞阳县法院对人民陪审员上半年的参审案件情况、参审率低、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今后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安排。

王新利说,受疫情影响,人民陪审员上半年参审案件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陪审补助标准低,也是影响陪审员积极性的一个重要因素。要切实提高对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着手制定统一的补助标准,为陪审员参审案件提供物质保障;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对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强化司法监督、增强司法权威,实现小康社会指标的重要作用。

“今后,要继续加强人民陪审员实务技能的培训力度,提高参审质量和审判效率;要加大陪审员参审案件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做到应陪尽陪,物质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和获得感。”王新利要求。(巩伟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