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离婚不离“家”  法院突击促执结

2020年05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高温酷暑,对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进行腾房清场,并将房屋成功交付给申请人刘某。

据悉,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于2008年结婚,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遂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西峡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名下车辆归张某所有,张某在约定期限内搬离现居住的某家属院房屋。法律文书生效后,张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张某每次口头爽快答应履行义务,之后不了了之。为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利用午休突击被执行人住所。当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正在午睡的张某见到执行干警一脸惊愕,执行干警随即对其欺骗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接着做其思想工作,严正释明拒不执行带来的不利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干警的说服教育下,张某表示配合腾房,执行干警立即对现场财产进行清点,并帮助被执行人打包整理物品,随后将房屋钥匙交给申请人刘某。此案得以圆满执结。(杨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