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七里坪乡:幸福大院助力幸福生活

2020年05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党恩幸福大院真幸福,颂党情美好生活更美好。5月26日,内乡县七里坪乡幸福大院迎来了首批院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的同时,七里坪乡党委政府把目光和资源更多地转向了农村贫困群众中的特殊群体,他们或无儿无女,或无人照顾,或年老体弱,成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如何为这些人员提供兜底保障,如何让他们也能过上美好的生活,是压在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心头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脱贫路上不落一人!”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学绪态度坚决,掷地有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民政人员具体落实,脱贫责任组进村入户逐户排查,积极协调配合。乡村干部上下同心,高标准抓实抓好了幸福大院这项重点民生工程。

据悉,七里坪乡幸福大院投资360余万元,共建成房屋40间,每个房间只住两个人,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空调,电视,衣柜等,可容纳80名特困人员入住。幸福大院的实施将有力地改善农村特困人员的生活的状况,并能为贫困家庭子女外出务工解决后顾之忧。在入住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李磊向即将入住的首批院民、监护人、各村支书介绍了幸福大院的运作模式、管理模式。并组织各村符合条件的入住对象到幸福大院进行实地参观。

建设幸福中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这个天蓝云白,山青水绿的乡村小镇,农村特殊困难群体新的幸福模式正在开启!(靳蓓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