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三项举措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2020年05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业促就业政策措施,中牟县狼城岗镇劳保所通过提升服务效能、拓宽信息渠道、网格入户调查三项举措,切实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提升服务到位。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狼城岗镇劳保所充分发挥服务大厅窗口职能,加快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建设,为创业人员提供贷款申请、资料审核、贷前调查、跟踪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同时,积极扩宽信息渠道,及时通过“干群”微信群发布最新政策信息,并结合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进行政策解答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

摸排入户到位。全所上下发挥好基层工作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群众,对符合贷款条件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主动了解其需求,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送上门。

政策宣传到位。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金融产品,主要是为符合条件的“十类”人员(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军队退役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和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返乡农民工和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提供创业资金(最高20万元),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提供创业资金(最高50万元)以上贷款政府均给予三年贴息,使其解决创业中因资金不足导致创业失败或限制发展等情况。(王增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