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两男子盗刷身故男子信用卡被刑拘

2020年05月2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做代还信用卡生意的李某听说客户党某一个月前因病去世,顿时起了歪心眼,用党某的信用卡盗刷5000元现金,本以为人死帐灭,银行不会再追究此事,不想在杞县警方的悉心追踪下很快落入法网。

4月9日,杞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接到代某报警称,其丈夫党某一个月前因病去世,但是4月8日其丈夫手机上却收到两笔信用卡刷卡记录,共计5000元。官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这起蹊跷的案件展开调查。工作中,民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发现4月8日盗刷党某信用卡的POS机,机主是祥符区陈留镇居民王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5月22日21时,官庄派出所所长郭军营、指导员李宏伟、民警程喜龙在开封市某酒吧内将王某抓获。据王某交待,党某的银行卡是其朋友李某盗刷的。4月8日,李某找到王某,用王某的身份证办理一个新的POS机,并分两次盗刷党某5000元钱,当场分给王某700元,剩余4300元被李某归为己有。5月23日12时,民警在开封市某房介所将李某抓获。

经初步查实,李某是通许县朱砂镇人,长期从事代还信用卡和代办POS机业务,2019年11月份党某通过朋友介绍将自己额度为5000元的信用卡放在李某处,李某每个月收取党某75元手续费,刷出5000元现金供党某使用。4月7日,李某往党某手机上打电话,接电话的代某称党某已于一个月前去世,5000元钱也已经还清。李某听后顿生邪念,后用党某的信用卡盗刷5000元现金。不想,很快东窗事发落入法网。

5月26日,李某、王某均被杞县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制裁。面对冰冷的手铐,李某、王某后悔莫及,此案告诫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莫贪恋不义之财,最后落得身陷囹圄下场。(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