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禁烧宣传全覆盖 坚决打赢可燃物禁烧攻坚战

2020年05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工作开展以来,为建立完善全镇域可燃物禁烧监管体制和高效管控机制,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全面覆盖,打赢可燃物禁烧攻坚战。

开展户外宣传。充分利用郾襄路、许泌路等公路沿线、镇区地段、村委会、学校等显著位置和人群集中地段张贴悬挂禁止焚烧可燃物和综合利用标语;各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时段循环播放禁烧公告,明确禁烧工作目标、收割机割茬高度等,有效提升群众可燃物禁烧意识。

开展流动宣传。成立裴城镇三夏禁烧工作宣传车队,车队利用车载高音喇叭,在辖区内24个行政村不间断巡回宣传,宣传车不间断全覆盖播放可燃物禁烧政策;利用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开设禁烧宣传课,增强学生环保意识,通过学生影响家长,营造全民参与的禁烧氛围,做到可燃物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展田间宣传。裴城镇24个行政村都成立禁烧应急突击队,镇村干部分包地块,既是禁烧执法员,又是禁烧宣传员。通过介绍露天焚烧可燃物污染空气、引发火灾、引发交通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等严重性,让广大农户了解焚烧可燃物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了解开展可燃物综合利用的好处和效益及政府的支持、奖励政策。

截至目前,该镇共在公路沿线、镇区地段等地张贴悬挂标语横幅600余条;禁烧工作宣传车队巡回宣传20余车次;成立禁烧工作5大战区、15个禁烧指挥部、24支禁烧应急队,镇村禁烧人员220余人正开启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控、监管,确保全镇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可燃物行为。(巩守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