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大河镇:心系贫困群众 助力三夏生产

2020年05月2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迎着初夏的微风,联合收割机开进了桐柏县大河镇六里村,村民李稳开着“小蹦子”来到自家的麦地,看着金黄的麦田笑得十分开心。“今年的麦子丰收了!”李稳对前来查看小麦收成的南阳市粮食和物质储备局驻六里村第一书记何英志说道:“何书记,感谢你,有了你的帮助我们的茶叶和小麦才获得了大丰收!”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关门停产,往年依靠出门务工挣钱的群众收入大大减少,部分脱贫的贫困户将有返贫的风险,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驻村第一书记何英志。经过思索,考虑到六里村的实际,他积极号召群众依靠国家的产业扶贫政策,在家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为了使群众少走弯路,他的“娘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助他联系了省市农科院专家,建立了“电话热线”,他积极与专家们交流,重点研究学习了小麦后期管理、茶叶采摘前的田间管理和高产补救措施,然后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把小麦和茶叶管理技术传递给六里村的群众,并经常到田间地头给群众耐心解疑答惑。六里村今年种植的小麦230亩,茶叶500多亩,在何英志的技术支撑下 ,克服了干旱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都获得了大丰收,从而保证了困难群众的持续稳定增收,保障了困难群众的稳定脱贫。(曹捍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