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坚持厕污同治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05月2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荥阳市高村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改厕治污同步实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一是提前谋划,夯实基础。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各项工作都开展的相对较晚,为了和时间赛跑,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荥阳市高村乡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改污改厕工作推进会、前期准备工作协商会、业务技术培训会,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技术交底,争取做到早启动早施工早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效率。荥阳市高村乡坚持将改厕和治污同安排同部署,先改污后改厕。村干部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工作,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听取群众意见,做到能改尽改,做群众满意工程。同时坚持日报制度,每天在微信群中通报各村进度,对开工率、完工率进行排名,督促工程尽快完工。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质量。荥阳市高村乡坚持将民生工程建好用好的理念,着重抓好工程建设质量,村级监督员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全程监管,做好管道开挖、管网铺设、化粪池改造、三水接入等重要环节的施工监督;乡技术人员不定时入村督导,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标准要求实施,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施工单位整改,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今后,该乡将持续推进改厕治污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打造良好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的基础。(王世端  张玉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