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被反锁屋内 漯河辅警爬楼施救划破手指鲜血直流

2020年05月28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维新)3岁男童被反锁屋内, 母子二人急得在屋内外大哭!接到报警后,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刘亚肖和辅警周大华迅速前往现场救助,周大华用废旧铝制伸缩梯爬上二楼,进入屋内后将反锁的房门打开。孩子得救了,周大华的手却不慎划伤,不住地流血……

“俺3岁的儿子被反锁到俺家屋里了……”5月26日15时40分,一名女子哭着向莲花派出所求助。刘亚肖和周大华立即出警,边走边向报警女子询问有关情况,得知其家庭住址在辖区机场路对面。

“还没走到报警人家里,就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传来。”刘亚肖说,他们到现场后,立即勘察了解情况。原来,报警女子是一名年轻的母亲,她发现儿子被反锁在屋里后,一急之下把门锁弄坏了,可还是打不开房门。孩子在屋内嚎啕大哭,女子急得在屋外大声哭泣。在围观群众提醒下,她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由于开锁公司距离现场较远,民警担心时间长了会发生意外,决定进屋施救。刘亚肖和周大华勘察现场后,发现只有攀上二楼才有可能进屋,而二楼窗户距地面有六七米高。此时,周大华在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废旧铝制伸缩梯。二人合力将梯子拉开,用铁丝进行捆绑加固。梯子竖起后,其高度勉强能到二楼的窗户处,救人心切的周大华毫不犹豫爬了上去。

周大华进屋后,一边安抚哭闹的孩子,一边把反锁的房门打开, 报警女子迅速进屋抱住了儿子。这时,周大华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正在淌血,刘亚肖赶紧找卫生室为其止血包扎。

“可能爬梯子时,手抓到了梯子上的毛刺,当时一心想着赶快救人,根本没有觉察自己受伤了。”对伤口简单处置后,周大华继续上岗值班,等待下一个报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