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快检及食品安全培训

2020年05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发生,近日,中牟县郑庵食药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抽样快检工作,并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在此次专项快检工作中,郑庵镇食药所利用学校食堂快检室对食堂大量采购使用的蔬菜、肉类等作为重点检测对象,以农药残留、瘦肉精等指标作为重点检测项目,进行抽检和检测,共计抽取样品15批次,未检测到含农药量超标、含瘦肉精的情况。


培训会上,郑庵食药所负责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个人防护及出入严格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种记录;把好餐厅、操作间环境卫生,严格按照“五防”(防尘、防蝇、防鼠、防霉变、防虫)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整洁到位;针对设施设备、原料索证索票及储存、餐用具消毒、购进食材落实查验制度。


学校食堂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每周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据悉,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庵镇食药所将对学校食堂进行不定期食品抽样快检,严格按照“先检测再下锅”的原则,从源头上保障广大师生日常饮食安全。(张诺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