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法院举办信息宣传工作大培训活动

2020年05月28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下午,焦作解放区法院举办了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活动。活动邀请焦作中院研究室副主任韩科学与信息宣传骨干黄波、郑军到该院为信息宣传联络员们进行理论水平和写作技巧培训“充电”。该院各部门、庭室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信息宣传联络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该院政治部主任张海峰主持。

活动中,黄波老师从“信息的作用”“信息的种类”“为什么写”“写给谁”“怎么写”等多个方面,同与会干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黄波老师认真分析了解放区法院信息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希望该院信息工作人员要善于发现,善于提炼归纳,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干警热爱写作,有意识地培养提高写作技能,努力发现、培养信息宣传写作人才。

郑军老师围绕《如何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从新闻六要素、新闻稿件组成、“大小多少”四字要诀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消息和通讯两大类常见新闻,结合多年宣传经验和优秀宣传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发现、挖掘、撰写有价值的新闻。另外,郑军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用相机和手机创作出好新闻照片的多种实用技巧。

培训会上,韩科学对该院近期报送的信息稿件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韩科学表示,解放区法院信息宣传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审判执行及各项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亮点、热点及群众的关注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开创信息宣传工新局面。(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