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打财断血”执行发力 彻底摧毁经济基础

2020年05月28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格落实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解放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涉黑恶案件的执行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切实解决执行难结合起来,聚焦对黑恶势力“黑财清底”,坚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据统计,该院共移送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4案28人,涉案金额达147万元。其中,徐某忠等8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案一案,判处没收其部分财产1.4万元,及作案工具3台电脑。

该院执行局收到案件后,将其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制定方案,穷尽措施,拓宽线上线下财产线索渠道,采取查封、冻结、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确保涉案件财产部分高效执行。目前该案已全部执行完毕。

下一步,该院将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力度,扩大“打财断血”的效果,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对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影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把专项斗争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判决生效的黑恶财产要坚决执行,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的敏感性,回归执行工作本质,对照四起“涉黑”案件的判项逐项梳理、逐项研究执行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亲自督办、亲自包保,每周至少用一天时间听取汇报和集中研判,对“黑财清底”工作进行会商会诊,明晰思路。三是突出重点环节。紧盯个案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啃“硬骨头”。充分依靠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在依法依规执行的情况下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查控手段,继续查扣存款、理财产品,拍卖房产、车辆以及相关涉案财产,全链条核查涉案财产流转轨迹,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四是全面规范推进。落实周报制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强化规范执行机制和执行队伍建设,把执行纪律当作最低的底线和最高的要求,贯穿“打财断血”工作始终。同时,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执行工作,保证执行干警个人安全。(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