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部署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在家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会计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清醒认识我镇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警钟长鸣。二要全面开展排查,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村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底线、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对于“散乱污”企业的整治,要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坚决遏制屡禁不止、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现象发生,始终保持打击“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村务必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镇内的7座水库5条河流5个地质灾害易发村,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度汛安全;同时密切监视旱情的发展变化,提升抗旱补水调水能力,努力做到抗旱保增收。对于秸秆禁烧工作,要提高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各村管理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对于清产核资工作,各村要认真落实培训会会议精神,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阳店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鹏对当前“散乱污”治理、各村清产核资、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村对照标准狠抓落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住底线,强化纪律学习,充分发挥干部示范、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统筹规划,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各项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出纰漏。(王涛 彭红勇 王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