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平乐镇:高温送清凉 扶贫暖人心

2020年05月2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大娘,咱家花生长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虫害?”“葛大爷,您种的玉米有没有出现倒伏问题?”“张阿姨,最近天儿热,您的身体还好吗……”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贫困群众是怎样避暑的、饮用水是否卫生、种植产业是否受到影响,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平乐镇每一位帮扶责任人的心。5月25日至26日,孟津县平乐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纷纷进村入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向他们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炎热天气为他们送去丝丝清凉。

该镇领导班子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需求,经过深入的讨论研究,为贫困户准备了降温降暑物品。考虑到农村院子大、杂物多、环境卫生条件不良,为他们准备了杀虫气雾剂,可有效驱赶消灭蚊蝇,考虑到天气炎热农户在进行农业劳动的过程中易发生中暑情况,准备了夏桑菊及冰糖供他们冲饮,可用来解暑。

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便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给他们,亲切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嘱咐他们多饮水、多吃果蔬,持续高温期间要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开正午作业。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高温不中暑。同时,也要注意家庭环境卫生,防止夏季细菌滋生。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清凉,也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平乐镇把对贫困户的拳拳爱心化作送夏季消暑品的实际行动,从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关心贫困户,切实做到真帮实扶,体现出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