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你我同行 中牟县雁鸣湖镇主题党日活动解难题

2020年05月2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庆哥,我先帮你摘杏,地上这一筐,你给我称称看,有多少我都要了。”“好嘞,真的要感谢咱村党员干部呀,前两天我还愁今年这形势,估计这杏是要烂到地里了,今天大家伙可来帮忙了,不但帮忙摘,还帮忙买、帮忙卖,这下我可不愁啦!”看着果园里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朱固村贫困户赵新庆脸上洋溢出满足的笑容。


为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在5月份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的倡议,切实帮助困难群众缓解受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辖区党员干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一人要一袋蒜,你算算这一袋多少钱。”在雁鸣湖镇丁村李刘顺家里,党员志愿者们付过蒜款后就扛起大蒜放到各自的车上。活动中,各行政村党员干部纷纷来到贫困户的地里、家里购买瓜果、蔬菜、大蒜等农副产品,并通过户代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发动更多的邻里乡亲、亲朋好友前来购买,通过“以购代扶”助力困难群众农产品销售,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消费扶贫的“温度”。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雁鸣湖镇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当前所急,更增进了党员干部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愿望;进一步明确了以后的帮扶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了困难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形成结对帮亲一家人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场面。(衡利敏 李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