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社区书记“亮赛比”逐社区观摩活动

2020年05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委、郑州市委、金水区委关于新时代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部署要求,5月27日,经八路街道聚焦社区书记主责主业、目标任务,围绕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有机更新、便民服务点打造等重点工作,以逐社区观摩为平台,开展“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赵聪带队,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0余人参加。


观摩团按照观摩路线首先到军区社区经八路3号院,观摩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如何发挥楼院临时党支部作用、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违建拆除和成立楼院自治队伍工作。随后观摩了经五路道路综合整治、街头游园和便民服务点打造等工作。

赵聪提出,要抓住本次观摩机会,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学习先进社区的工作成效,借鉴经验做法,推进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在道路有机更新上要广泛征求单位、商户、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凝结辖区群众的集体智慧,将道路有机更新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对11个社区观摩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据了解,本次社区书记“亮赛比”逐社区观摩活动,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重心,分项竞赛,深入查找社区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切实推动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标看齐、担当落实,带动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李佳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