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开展结对共建“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和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5月28日上午,中牟县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在局党组副书记杜西山带领下到刁家乡蒋家村开展结对共建暨“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中牟县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刁家乡蒋家村“两委”班子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组成情况并就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杜西山表示,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及资源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为推进蒋家村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

随后,在刁家乡蒋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开展了“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水利系统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踊跃购买了大蒜、平菇、羊肚菌等多种农副产品5千余斤,价值1.2万余元,以实际行动鼓励村民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此外,水利局联系爱心企业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购买农产品1000斤。


当天,志愿者还分两批开展“文明入户塑新颜”活动,“文明清扫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卫生大清洁活动,引导群众切实将“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落到实处。“文明知识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将文明礼仪宣传彩页发放到群众手中,让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杜西山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发挥了水利系统党员暖民心、解民忧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工作中,中牟县水利局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搭建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刘淑娟 高梦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