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支书论坛”开讲 探讨振兴“发展经”和治村“金点子”

2020年05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朱海鑫)5月28日,记者从新密市获悉,在该市革命党史展览馆“溱洧初心”讲堂,第一期“支书论坛”正式开讲,10位来自新密基层一线的村支书走上讲台,化身“授课老师”,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分享振兴“发展经”和治村“金点子”。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要把翟沟村建设得更加美好,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发展美丽经济才是必然。”白寨镇翟沟村党支部书记陈书杰慷慨激昂地说。

翟沟村位于白寨镇南部,2019年被纳入郑州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范围。2019年以来,村两委抓牢“双改”这个重点,按照“洗脸、换装、清肺”三个步骤,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集中攻坚,短短20多天实现全村环境面貌取得大的改善,作为郑州市唯一一个县级城乡结合部观摩点,迎接了郑州市观摩,得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据悉,为进一步抓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动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新密市根据乡村干部的受众特点,从基层一线中选取先进典型,用接地气的宣讲形式,通过“线上课堂”推出“支书论坛”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选取乡村治理中可复制性强、易于推广的典型做法,供村干部共同探讨、相互启发,破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和薄弱环节,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抱团发展、整体提升;并进一步优化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综合素质,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打通党的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本次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分包联系班子成员、“两委”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