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召开2020年度“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动员会

2020年05月29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5月2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召开陈留镇召开2020年度“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以及镇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镇长张天超主持。

按照祥符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镇秸秆禁烧及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会上宣读了《陈留镇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并传达《陈留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分包村委情况与值守点人员名单。

各村委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向镇长递交目标责任书。会上,由秸秆禁烧先进村委发言,分享在禁烧防控工作中综合利用的好方法。镇教育中心校负责人作出发言,承诺将发挥学生的宣传作用向家长传达夏收禁烧工作要求,通过学生宣传,做好家长思想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禁烧氛围。派出所负责人周永军表示,坚决依法宣传、防治、打击到位,将通过秸秆禁烧处罚的相关法律依据进行惩处,保障我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财产安全。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彬对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村委及镇直单位各司其职,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条幅、通讯平台发布信息、宣传车、发放告知书、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入田间地头实地宣传等多种方式,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切实把秸秆禁烧变成群众的自觉行为。二是要筑牢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领导包村制,各村委支书、主任为禁烧直接责任人,全体村干部分解到地块,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各小组成员要加强监督、强化落实,严防秸秆禁烧,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予以处置,有效推动禁烧工作落实。刘书记强调,秸秆禁烧关系着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决把禁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保障夏季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