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宜阳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年05月29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3人,到宜阳调研检察机关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管理维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柳立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阳,宜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蕾陪同调研。

在宜阳县烈士陵园广场,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了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安佳关于宜阳县检察院2017年以来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维护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姚守亮关于宜阳县烈士陵园的改建施工情况及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协作配合情况,实地观看了宜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板资料。

调研组一行对宜阳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有效维护英烈纪念设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作为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表,要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英烈纪念设施,捍卫好英烈荣誉形象,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英烈荣誉尊严保护意识,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英烈保护事业深入健康发展。(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