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项目里的“幸福账”

2020年05月29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村离玉木耳种植项目的大棚靠的近,我下班回家吃午饭也不耽误,中午还能歇歇”,走进孟津县送庄镇梁凹村贫困户吕大爷的小院,满眼翠绿,井井有条,一边忙活一边将自己的脱贫故事娓娓道来。“前些年也是苦日子,不过现在好了,各种政策帮扶、收益都帮助咱贫困户,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跟吕大爷谈起脱贫故事,他也算起了自己的脱贫“幸福账”。

吕大爷所在的玉木耳种植项目就是送庄镇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送庄镇梁凹村,总投资42.6万元,有洛阳春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新建大棚3座,种植玉木耳,托管带贫40户贫困户。

不仅带动吕大爷在产业扶贫里务工,还带动家里的经济收益,用他的话说,贫困户也不能闲在家等救济,吕大爷听说扶贫产业项目里优先招聘贫困户来干活,他立即就报了名。

产业项目收益、养老保险、低保兜底......吕大爷数着一项项帮扶政策收入,笑意更深了。不仅有各项政策收入帮扶,村里还帮助贫困户完成了全面改厕,户内环境更加整洁;帮助部分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房屋更坚固美观......这一项项一点点工作让咱们贫困户的日子更加美好......

广袤的土地,蕴含无数生机。扶贫产业拉动区域经济振兴,送庄镇在脱贫攻坚战中,凝心聚力,稳步前行,聚焦产业扶贫做文章,通过项目收益、贫困户就业、村集体增收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贫困户脱了贫,还带动村民致了富。(王艺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