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送庄镇: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2020年05月29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脱贫攻坚这场必须打赢的战役,孟津县送庄镇提出“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因人因户施策,与贫困户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困难,实现了贫困户服务精细化、高效化。

送庄镇立足“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镇域内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逐家逐户进行入户走访调研。通过“拉家常”了解贫困户的思想动态、生活所需以及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的实际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力求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该镇重新梳理危房鉴定台账,逐户排查,根据实际鉴定情况,商定房屋修缮方案后立即施工。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房屋漏雨、墙体倾斜、无门、破窗等问题。通过这些举措,不仅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也让贫困户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得到了贫困户们的一致好评。

送庄镇组织帮扶干部全部下村入户,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突破清理整治难点和瓶颈,全面改善贫困户的人居环境,同时拉近了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响鼓重槌。送庄镇基层党员干部们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心决心,尽锐出战、精准出击、全面冲刺、向脱贫攻坚发起了最后的总攻,交出群众满意“答卷”。(送庄镇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