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工作

2020年05月29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在保证麦收顺利进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麦收期间“零火点”。 

据介绍,龙门办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组建宣传车,宣传车每天不间断进行巡回广播,宣传禁烧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秸秆禁烧还田的自觉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该办划分为3个秸秆禁烧工作棚。各村干部、公益岗人员等投身到禁烧战区。细化责任分工,对道路、地块等区域进行划分。每名村干部带领公益岗人员,在责任地块值班值守。要求各村明确一名人员紧盯作业收割机,不带粉碎装置的严禁进地作业,严控割茬高度。同时,由各村组织人员加大对村庄周围、路边沟渠的看管力度,确保不出现秸秆乱堆乱放现象。对乱堆乱放的无主秸秆,按照“谁的地头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应地块的农户负责清理或由村干部自行清理。

由龙门办农业服务中心不定时督查,包村干部、村禁烧点工作人员到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擅离职守等现象,确保禁烧巡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及时防范、消除秸秆焚烧隐患。(任国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