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多措并举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2020年05月29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杞县苏木乡党委、政府精准发力,采取拉条幅、发微信、人员值守、流动巡逻等方式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点一把火,全力管控秸秆禁烧,助力“三夏”工作开展。

  苏木乡党委副书记于兆利(左三)、党委副乡长魏勇(右二)入村查看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条幅宣传是这次秸秆禁烧工作的主要形式之一。苏木乡党委集中印制宣传横幅400条,分发到全乡30个行政村,确保每村不低于10条,悬挂在各村醒目的位置。“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环境违反法律,”“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烟必究”等通俗易懂的文字内容表达秸秆禁烧的意义,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

蓝天卫士平台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坚守。经苏木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重新编排人员值班制度,加派人手做好蓝天卫士看守工作,一旦发现火点及时进行通报处置,确保将着火点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各区以区长为本辖区网格化管理负责人,每天抽掉当班同志开车进行田间巡逻并宣讲禁烧安全常识。

  苏木乡出动人员车辆巡逻宣传秸秆禁烧常识

微信传播作为新媒体发挥着主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苏木乡党委曾要求各村以“五户一保,十户一联”的方式建立起疫情防控微信交流信息平台,这次将该项制度纳入秸秆禁烧工作中来,通过微信群的秸秆禁烧知识传播,使群众人人变为秸秆禁烧的主人,强化了责任意识。

秸秆禁烧不仅仅关乎“三夏工作”的有序推进,更重要的是要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这项工作也是三大攻坚战的内容之一,做到严防死守意义重大。苏木乡党委副乡长魏勇说。(徐照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