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东十里铺村:乡村振兴大路上,踏歌而行

2020年05月29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宛如人间四月天,城郊乡东十里铺村,安静而柔美。诸侯纷争的尘烟、红色记忆的烽火,此刻都沉淀在过往的时光里。

每每信步于村街,我都沉醉其中。

最先入眼帘的是那棵高耸入云、焕发新姿的古树,与整洁的农家小院浑然一体,如同一幅如梦如烟的水墨画;一株株经历了苦难岁月的救命树(榆树),及那些保存完整的各年代民居,都见证着东十里铺村的变迁,讲述着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以党建村,以文化村",村里的两馆成为中学生、大学生思想学习基地。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无数人来此处参观学习。红色印迹寻初心,民俗记忆感党恩!

走出两馆,就能看到鳞次栉比的光伏发电板,更喜欢附近第一书记项目果蔬大棚的生机盎然。又似乎看见那些为村民健康体检忙碌的身影......太多太多,一道道脱贫攻坚工作队靓丽的风景!

脱贫不是终点,东十里铺,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依然会拾级而上,踏歌而行!(星之光 刘成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