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立案庭曹松志一行莅临宛城法院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5月2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立案庭曹松志副庭长一行三人在南阳中院立案庭庭长王玉斌等人陪同下,到宛城区法院调研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普、区政协副主席马晓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参加调研,宛城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邓何岗、党组成员史新珍全程参与,立案庭庭长姚林娟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

曹松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宛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法辅事务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情况,对网上立案、12368热线服务、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繁简分流、辅助事务集约化外包管理等工作的创建运行情况作了深入了解,法辅事务管理中心汇报了多元解纷和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平台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现场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曹松志充分肯定了宛城区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特别对该院集中送达、鉴定评估、云柜系统、诉前调解等业务的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予以赞扬。

曹松志表示,诉源治理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把多元解纷谱成一首党委政府主导、法院参与、社会各界联动的“交响曲”,法院要发挥好“音符”作用,积极汇聚多方力量,不能单打独奏。他还强调,宛城区法院作为全省“分调裁审”机制改革首批试点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工作体现了对外服务人民群众,对内服务法官团队的“外联内通”服务意识予以充分肯定。充分发挥对外要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对内要细化案件繁简分流,简案快审、难案精审,让法官从辅助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案件办理中去的作用。

刘洪涛在座谈会上表示,近两年宛城区法院整体工作“稳中求进”,诉讼服务工作成效突出,人民满意度逐步提升,区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持续支持,区委政法委大量加强了诉调对接服务,促进诉源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探索实践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区委政法委结合法院取得的诉调经验,已经在辖区仲景街道、红泥湾镇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诉源治理联动试点,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将逐步在全区范围推广多元解纷平台的使用,进一步深化全区诉源治理工作,为辖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赵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