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辣椒将军”助推脱贫 好日子红红火火

2020年05月29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南阳市小史店镇山章村,一提起鲁玉海,人人皆知,村里人亲切地称他为“辣椒将军”。鲁玉海已经从事电商销售辣椒十年有余,最初在江苏省南京市发展。精准扶贫实施后,鲁玉海始终放不下家里的父老乡亲,最终选择放弃外地的便利条件回到家乡山章村,带动全村种植辣椒,加工辣椒,先后帮助二十几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在平台每天的营业额平均在5000元以上。

最初鲁玉海从南京回到家乡以后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家里的物流快递不方便,货源少,群众没有种植经验不愿意种植等,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吓退一颗回馈家乡父老的心。物流不方便就去县城一个快递一个快递的谈、货源少就从邻镇杨楼镇以及更远的漯河市临颍县收购,群众没种植经验就给群众请技术指导免费培训......最终在镇政府及村两委的帮助下,在鲁玉海的努力下,这些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下一步,鲁玉海计划把更多的农产品放到自己的电商平台上销售,这样不仅能丰富自己店铺的商品,也能让外地人品尝更多的本地特产,更重要的是能给本村父老乡亲特别是贫困户更多的种植选择,使村里的农产品种植更加合理,最终使全村共同富裕。(刘照星 王自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