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六一”前夕关爱慰问留守儿童

2020年05月29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人事科科长朱玲等一行来到陆营镇东岳庙移民小学,慰问回访结对帮扶的两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周庆、朱玲与孩子们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鼓励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送去了法院对这些特殊孩子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

近年来,卧龙区法院始终坚持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通过定期走访、“微心愿”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使留守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不法侵害时知道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该院还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