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信阳市文艺战“疫”作品今日开展

2020年05月30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5月29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信阳市文联承办的信阳市文艺战“疫”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在信阳市书画院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展现了信阳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多种艺术形式记录下的防疫阻击战中那些值得铭记的时刻,共包括摄影作品60组、书法作品91篇、美术作品45幅,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出信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以及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同心战疫的面貌。此次展览也是信阳市书画院自设立建成以来的首次展览。

当天上午,信阳市两会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乔新江、尚朝阳、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霍勇等市领导观看了展览。乔新江沿着展厅缓步移动,不时在作品前驻足,聆听作品作者和其他观展群众的意见,并和他们交流观点。在摄影作品《胜利者的微笑》前,信阳市文联负责人杨彦萍向大家讲解道,这幅作品中的人物是信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程艳,她带领团队日夜守护病患,眉头间的红印是为了防止自己困倦而揪红的。而这幅作品正记录下程艳在新冠肺炎病患数清零后做出“V”字形胜利手势、满眼泪花的一瞬间。乔新江感慨地说:“这幅作品中的泪水是生动而真挚的,这些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实际上创作这些作品的记者、文艺工作者和市民们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和传递一种力量,他们都是时代的创造者,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据悉,此次展览5月29日开幕,6月7日闭幕。除抗疫主题作品外,还展出一系列反映信阳美好自然、人文环境的摄影、美术、书法作品,表现出信阳市文艺工作者对未来经济社会美好前景的追求和希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