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巾帼志愿者奔走在禁烧宣传一线

2020年05月30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预防火灾、减少污染,确保空气质量,更好地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和日常巡查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规定、焚烧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方式,同时还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农作物,这样的“红马甲”已然成为狼城岗镇“三夏”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里现在没有劳动力了,收蒜都得找人帮忙,多亏了村里的志愿者,我家3亩多地的大蒜不到两小时就全运走了,我和老伴干的话,要好长时间呢,太感谢她们了!”南仁村3组村民王建设是留守家庭,儿子儿媳外出务工,他与老伴体弱多病,正为收蒜发愁,志愿者的出现对王建设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他感到心头一暖。


据悉,为了实现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目标,巾帼志愿者们每天头顶烈日,不辞辛苦,奔波在田间地头,对重点防控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对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进行规劝制止,切实把火点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让全村“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巾帼志愿者赛东香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能够让更多的村民意识到秸秆禁烧的危害,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让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建一个美丽干净的新家园。”(魏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