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酒醉驾车被曝光  以案说法效果强

2020年05月3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怪不得董某这些日子没有开车了,原来他是因为3月份酒后驾驶被查后处罚了,看来这喝酒后真不能开车啊。”5月26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街道的几个群众,在村公示栏里看了明港交警张贴的《酒驾醉驾曝光》后这样说道。

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明港交警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一个个交通违法、犯罪者相继受到罚款、拘留、拘役、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等严厉处罚。为了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大队在乡村文化广场、政务公开栏、交通安全宣传栏等阵地,曝光本乡、本村村民严重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和存在隐患的重点车辆以及被查处、重罚和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希望村民切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避免类似。

5月26日下午3时,大队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村级曝光活动再次开展,按照大队安排部署,各个勤务中队来到分包的乡镇、行政村,将被查处的该村的饮酒、醉酒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违法情况,在其所在村村委会公示栏、宣传栏警示曝光。大队村级曝光举措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引导、违法曝光、安全警示、弘扬正气的作用,有力促进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沈梦冉 李代余 田连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