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会

2020年05月3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考体检工作作为高考工作的一个环节,与高考考试具有同等重要意义,这既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与合法权益,又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容不得半点疏忽。”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吴昱在潢川县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会上表示。

为切实做好高考体检组织工作,确保参检考生及体检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5月28日下午,潢川县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会在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吴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招生办副主任罗金旗传达了省、市招办关于做好普通高考体检工作的通知精神,副主任许学银结合历年工作经验,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今年普通高考体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吴昱同志对潢川县今年高考体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今年体检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潢川县高考体检工作采用“送检到校”的方式,设置潢高、一中两个体检站,由医务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走进校园,为考生进行体检。各站点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体检导引图、指示图等工作;其次要加强领导,保质保量完成体检任务。各学校要立即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做好每项工作。根据体检日程,加强对体检工作的管理、组织与协调。体检时,参检学校要高标准、严纪律、重安全,避免学生扎堆,秩序混乱现象的发生;最后要增强服务意识,制定应急预案,主动服务,周全考虑,确保体检工作安全有序。(祝丹阳 瓮启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