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2020年05月3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徐铭)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各行各业文明服务的风气愈发浓厚,讲文明促发展已经形成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在信阳市浉河区蔚然盛行。

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大厅,导诊护士通过红外测温仪对患者进行测温分诊;医院派专人开展每日巡查,随时解决患者的困难;通过倡议书倡导夏季提前半小时开诊,方便患者就医;妈咪小屋里设施齐备,充斥着温馨与关怀……“我们日常强调文明服务理念,把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就是要通过窗口服务展示单位的文明氛围。” 门诊办主任乔杰说。

据了解,浉河区在全区窗口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在各自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进行公告,同时在各服务窗口设立意见箱、意见簿、投诉电话等,确保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明确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医院、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出租车等建立服务投诉处理机制,主动接受监督;投诉渠道进行全程留痕、实时监控、过程管理、动态评定,做到在规定时限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同时,浉河区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节日为主题,组织区直单位、乡镇及社区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91次,服务群众11130余人次,发放医药卫生、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专题海报共计34320余份。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浉河区还在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与交通管理部门、社区、家庭密切配合,创设丰富的交通情境,使学生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树立交通公德意识、掌握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养成文明有序的交通行为习惯,并自觉主动进行践行与宣传。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处测温登记 戴梯/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效办理业务 戴梯/摄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戴梯/摄

为患者办理就医挂号 戴梯/摄

环卫工人扮靓城市容颜 戴梯/摄

妈咪小屋的温馨关怀 董勇/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耐心接受群众咨询 董勇/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贴心办理业务 董勇/摄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董勇/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