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文社区:助人为乐暖人心 传统美德正能量

2020年05月3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传递的正能量。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建文社区,一桩桩助人为乐的故事在居民身边不经意间上演着……

5月29日,炎炎夏季,烈日当头,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建文社区党总支在任砦北街1号院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临时党支部会议。突然一辆救护车停在了楼下,副书记常自兵赶忙上前询问,经了解是院里一个阿姨出院,因腿脚不便楼层较高又没有电梯,需要人手帮忙抬上去。

常自兵二话不说,赶忙叫来同事黄玥,和医护人员一起将阿姨抬上六楼送到家中并细心安置妥当。阿姨握着他们的手,哭着说:“我家人不在身边,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啊!”常自兵说,“我们是大家庭,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能为别人做点事,我自己也高兴。”黄玥朴实地说。


助人为乐是一种生活态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效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常自兵表示,常怀助人为乐之心,才能危难之处显身手,对于帮助过的人来说,尽管素昧平生,但是并没有让爱心丝毫退缩,也许这就是党员的生活日常——路见困难援手相助。

据了解,在社区中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凸显了建文社区党员、居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区建设的热情,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用点滴行动绘就自己的大爱,使大家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将会越来越多。(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