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授牌!城区15家诊所成为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首批基层医疗协作单位

2020年05月3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为推动全市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发挥优势资源互补作用,实现医疗机构合作共赢协同发展,5月29日上午9时,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联合城区15家诊所举行医疗协作单位授牌仪式,这15家诊所正式成为该院首批基层医疗协作单位。

“希望我院第一批基层医疗协作单位认真遵守周口市城区诊所工作者协会与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签订的医疗协作协议,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健康服务。”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院长赵其凯授牌仪式现场说。

据赵其凯介绍,此次基层医疗协作单位的确定完全是按照自愿、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经周口城区诊所工作者协会考核推荐而决定的,为进一步全市推进基本医疗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合作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周口市城区诊所工作者协会会长楚保义表示,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与城区诊所进一步建立医疗协作关系,进行深度合作,为在全市构建城区医疗联合服务体系进行先行先试。而首批成为该院基层医疗协作的单位的这15家诊所要借助俪婴医院的妇产科、儿科两个专业优势、两大专家团队,以及先进的检验、检查设备等优势资源,进行医疗合作。

据了解,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推行的此种与基层诊所建立医疗协作关系的做法,高度符合即将于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关于实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合作机制的要求。

仪式结束后,周口俪婴妇女儿童医院与城区诊所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起现场考察了两家会员基层诊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