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争星创优 为创建“五星支部”提速加档

2020年05月3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提速加档。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支部逐一汇报了本村“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自查情况及进展。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牟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亮赛比、创五星”主题论坛相关精神,进一步明确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扎实组织开展好“五星支部”创建及学习工作。刘海玲表示,对自查达到“五星”标准的支部,要目标更高,优中更优;四星及以下的支部要对标找差补短板,向“目标星级”努力。


针对下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刘海玲提出,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村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明确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要以“亮赛比”活动为抓手,聚焦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抓发展的主责,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干部分工、奖惩,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创出成效。

要对标找差,补短板。各支部要认真按照“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及创建措施,逐星对照,针对“短板星”,找差距、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切实提高创星质量。

要抓好队伍,画好“像”。“五星支部”创建成功与否的关键在抓班子,带队伍。各支部书记要准确了解每一名干部,用好管好村两委干部,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各支部要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及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按时完成创星工作。(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