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全面启动 “两癌” 免费筛查工作

2020年05月30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5月29日,荥阳市高村乡已婚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有效的检查方法,筛查出受检者是癌症高危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两癌筛查工作是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筛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让更多女性受益。

此次筛查工作针对30岁至64岁已婚育龄妇女,检查对象需持本人身份证到荥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筛查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六。

目前,荥阳市高村乡针对该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向辖区内育龄妇女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微信、下户通知等多种宣传形式,做到广宣传、全覆盖地发放“两癌”免费检查通知,督促各村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摸清适龄妇女信息,广泛动员30个村的妇女积极参加此次筛查活动,提高女性对“两癌”知识的关注度,推动“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王世端  张萧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