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举办仲景学堂 王中三讲授辩证论治

2020年05月30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5月29日,2020年第一期仲景学堂暨王中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讲座在中牟县中医院新院区举办。该县各县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的100余位中医药人员参加。

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王中三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病例,从肝郁痰结型、痰热蕴郁型、脾虚湿阻型、阴虚火旺型、血瘀气结型5个证型对《慢性咽炎的论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王中三提出,中医治病重在辩证论治,鼓励在座中医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创新疗法,提高中医临床疗效。


本次仲景学堂采取现场讲授和钉钉平台线上直播同步授课的形式,所有参与学员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获得市级继续教育中医二类学分。

据悉,中牟县中医院王中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2020年计划开展8次学术讲座。仲景学堂学术讲座的开展,为中医药人才搭建了一个中医药学术学习和传承的平台,通过中医经典和相关专科经典研习,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临证经验及学术思想,让学员们学深悟透中医药理论、中医药辨治思路,深化中医思维,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王伟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