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和示范机构创建 推进老年康养服务

2020年05月30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中牟县举行医养结合试点和示范机构创建工作合作签约仪式,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老龄健康处副主任科员黄铁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以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国森等参加了活动。

屈连武在致辞中说,中牟县高度重视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医养结合,创新措施、统筹发展,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的原则,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机制,强力推进建设居家、日间照料、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养老需求。

屈连武说,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的鼎力支持、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精心指导、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牟县的医养结合试点和示范机构创建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喜人的成绩。

仪式上,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与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国森签订了医养结合试点和示范机构创建工作合作协议。


据了解,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利用“医养一体化”发展模式,集医疗、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养老机构和医院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是郑州市老年医院,是国家区域性医养中心建设单位,长期致力于老年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创新开展了“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我省部分失能老人的医疗与养老问题,减轻了社会和家庭负担。据介绍,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与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建立医养结合合作,将极大提高该县医养结合综合实力,对全县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马哨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