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洛阳市组织开展驻村第一书记网络直播带货培训

2020年05月30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农村农产品销售打开销路,助力脱贫攻坚,在新一批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培训期间,洛阳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驻村第一书记网络直播带货专题培训。全市124名新一批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直播讲师从短视频创作运营方法、直播行业发展状况、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为全市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一场精彩授课。参加此次培训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到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农产品的技巧,增强了网络扶贫的本领,提升了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洛阳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货是网络扶贫的重要方式,网信部门平时与各互联网平台联系紧密,网络资源较为丰富,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更加不能缺位。组织这场培训,也是希望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全村党员群众的“带头人” “引路人” “代言人”,能够熟练运用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的方式助推农产品销售,让大山深处的特色农产品有市场、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让网络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新业态成为带动扶贫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据悉,洛阳市委网信办下一步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借助互联网平台,围绕直播带货、企业网络营销、促进群众消费等方面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祁娜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