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组织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2020年05月3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深化“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5月28日,洛龙区古城街道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居民组)书记、组织委员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二里头遗址是迄今可确认的中国最早的王朝都城遗址,享有“最早的中国”之称。讲解员为同志们详细讲解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展览内容、遗址的考古发掘历程、文化内涵、重要价值等,大家兴致盎然,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倾听,对华夏第一王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从二里头遗址中直观地探寻了中华文明的起源,感受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不断发展进步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夯实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文化自信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站好专岗,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为黄河流域的文化保护传承及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张依晨 冯金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