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5月3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关工委、教体局、妇联相关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锦屏小学师生代表一起走进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切身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和创新举措。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锋主持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为各位师生测量体温后,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石会鸟带领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大厅、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受邀师生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受邀人员观看了微电影,通过以案释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随后,宜阳县中医院援鄂护士王亚娟以《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为题,用朴实的语言回忆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和感人瞬间,并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的七个步骤。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驰援一线,既是使命也是荣耀,既是磨练也是守护,虽然艰辛却感到身为白衣战士的职责与光荣,这必将成为人生中不可忘怀的经历。

宜阳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员冯亚琼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大家介绍了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七宗罪”,用典型案例强化普法效果,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同时,向学生们发出三问:“是否爱自己的家庭?”“是否爱自己的学校?”“是否爱自己的祖国?”,师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爱!”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合格公民。向榜样学习,发扬新时代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