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姜运峰家的暖心事

2020年05月3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孟津县麻屯镇聂屯村姜运峰的小院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为姜运峰送来了电脑、培训书籍等,洛阳正骨医院的两名骨科专家专程赶来上门为他检查身体,小院里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近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日前到麻屯镇聂屯村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姜运峰前些年因病致疾、高位截瘫,被认定为一级残疾。妻子离他而去,留下家里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女儿,他也成了村里的特困户。杨劭春当即表示,会邀请洛阳正骨医院的专家,专程来给他进行检查。

 扶贫先扶志,精神一定要先“站”起来。姜运峰告诉大家,杨书记一直鼓励他要学习一技之长,很快麻屯镇也派人送来了电脑,人社局的负责人也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的书籍,鼓励姜运峰自立自强摆脱贫困,实现创业梦,并告诉他,“你以后的网络创业培训,就交给我们了。”

“多亏了党和政府及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对生活又重新建立了信心,以后我会按照专家的建议积极治疗配合康复运动,争取早日站起来,让这个家庭也恢复往日的幸福快乐。”看到这一幕,姜运峰激动地说。

 打赢脱贫攻坚战,绝非一日之功。在脱贫攻坚这场战斗中,干部们情洒扶贫、真心帮扶,扶志、扶智、扶德,赢得了贫困户的支持认可,带动了贫困户的创业就业积极性,换来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齐心协力共奔小康的良好局面。(麻屯镇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