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提高青少年认识烟草危害的意识

2020年05月3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倡导文明之风,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9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卫生防疫站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居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无论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烟,都会危害身体健康,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应减少烟草消费,倡导无烟社区。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资料,为他们普及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使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深刻认识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活动中来。

此次无烟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明白吸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提高青少年吸烟对身体危害的警觉性和不良后果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生活氛围。(肖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