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手工馍作坊

2020年05月3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在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扶贫创业基地,蔡书记手工馍作坊正式投产。

据介绍,该馍坊的创建者,横水镇古县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蔡会利在实地走访贫困户时发现,贫困户中有一些心灵手巧,利索干净的村民,并且发现该县市场上缺乏高端手工馒头,她试制一批手工紫薯花卷、咸花卷、馒头成功后,开始指导贫困户学习掌握批量生产技术,并采购设备批量生产。由于紫薯馒头营养丰富、颜色鲜艳,试制阶段就已吸引多个单位下订单。

随后,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谋划,在该镇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手工馍基地。

目前,该手工馍作坊日产紫薯花卷、馒头5000余个,还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订制其他花样馒头。制作紫薯馒头不仅能帮村里销售紫薯,还带动了村民家门口就业,走出一条扶贫创业致富路。(赵永刚 梁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