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郊联社:优化营商环境 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3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年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始终坚持把联社的经营发展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努力做到与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共荣共生。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经济亟待复苏。当前,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市郊联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守定位,坚持与企业同舟共济

今年,市郊联社更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2月底,初步复工复产阶段,及时开展网上银企对接,对8家企业在线授信1.6亿元。3月初,立即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加大加工制造业、基础保障、服务业支持力度,为多家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同时,利用政策支持,持续扩大信贷投放总量。今年,人民银行放宽了信贷政策,降低了贷款利率,更加重视信贷精准投放,这些政策都实实在在地惠及了企业。市郊联社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了专项支农再贷款,全部投放于农资购买、春耕备耕、畜牧养殖等农业生产经营中。

优化服务,提高企业获贷效率

在审批流程上,实行由部门成立的贷审委独立审批制度,部门内部贷审会审批审查,打破了传统的信贷管理思路,提高了风险管控能力。在贷款受理时间上,我们尽最大限度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对已提出申请的意向客户,做到迅速响应,立即调查,当日召开审贷会,最多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程序,最快24小时实现放款。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获得贷款资金。

凝心聚力,创新产品和服务

根据小微企业行业特点、需求差异,细分客户群体,积极开发了安居贷、薪易贷、房易贷、共赢贷、商贷通、助力贷、金燕E贷等符合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拓宽授信业务申请渠道,利用通讯、网络、移动自助终端等科技手段广泛受理客户申请。加快推进网上银行业务,积极开展微信、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灵活、便捷的服务方式,逐步扩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范围。完善区域信用评价体系,推进小微企业电子档案建设,创新小微信息采集方式,建立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法院、税务、工商等部门合作,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精准服务,积极打造政银企交流平台

为更好地实现针对性的精准服务,我们加强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在企业的宣传推介,推广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移动终端等新产品,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对企业达到银行信贷门槛,且能够提供有效抵押物的贷款诉求,做到应贷尽贷。主动与政府和企业对接,将国家产业政策惠及到企业发展中,进一步改善和加强政银企关系,努力实现三方互利共赢。(刘贯虹 徐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